脊椎骨侧弯症 续集

2013年11月26日 到如今事隔三年 有极大变化 嘿嘿
没想到放任这blog这么久了也~
当时那几年我都很压力的度过每一天,
那时中四的我升上了到中五后就借口说没时间运动。
因为中五大考很重要 是决定自己命运的时刻(升大学还是要去学院的重要成绩)
但是也不太认真的考完,学业压力大啊 读Science stream的(又是借口),
所以考完SPM 拿了成绩还不错的成绩没有fail,有B和C咯...
这种程度,拿酱的成绩算不错了...三分钟热度的我来说(耶 找打)。

应该会好奇现在的我怎样了吧?
没人听,也没关系。我想说说看=P

现在我就读Diploma in Interior Design 已经semester 3了,
现在是处于sem break的状态,突然翻回这里的 =)。
Assignment功课实在多,但我却喜欢这种"充实"的生活,
我家人确实对我有点不耐烦,因为除了:-
我也做功课很慢条斯理(我很仔细地做嘛 PS:有时候会发呆 哈哈)
甚至赶功课的时候,深怕停止一秒就会赶不及...废寝忘食的完成它。
他们对我的健康很重视(谢谢他们的爱护)所以这时候就得深思反省咯。




制造点效果🎉🎉🎉🎉
没错我开了手术,好处的话是压力没那么大了现在,
以前起床的时候一睁开眼睛都觉得就算醒了,我的世界还是黑暗的。
这张照片是手术后2015年1月份拍的;
2014年12月手术前的时候检查结果显示我已经50°了。
当时我父母陪伴我去的,医生建议我开刀做手术,
当场我就反对...因为大家都说不好, 会有后遗症。
但是妈妈的一句话弄哭我了,她对医生说"开吧!"
我一时间接受不了当场就泪奔了, 我爸重复地安慰我叫我别哭,
但是 好笑的是 越是叫我别哭 我就会哭得更凶。
我越来越制住不了,我跟我爸说你不要吵啦
(哈哈 回想起那时妈妈笑了,爸爸呆了)
医生叫我回家考虑看看,下次决定好了告诉他。
而我最后我还是顺着妈妈的意思做...
因为这样才能让她安心下来,她是个对孩子紧张的妈妈<3
之后,体验了艰难的一个星期...


26/1/15

#今天进院了,还好医生说月经可以进行手术…要不然妈妈就头痛了。这里很平静,呃 应该是说寂寞又无聊,只是在吃东西的时候感觉不错…忘了带眼罩,眼睛刺死了弄到睡不到觉。还好有耳机,要不然就就真的闷死。有一个跟我病情一样的十六岁女生留在我附近(5号),但是她好像过得很不错,有网上,听音乐吧…羡慕啦。但是我左右床位是男的,插着水管那些,看起来很严重,呃 我不懂他们啦,自己睡觉。去厕所也挺麻烦,脱了裤子就弄到水,哎 我好像一直都厕所 哈哈。其实吹到冷气也不错啦,平时没得吹。重点是还没晚上和没手术(明天下午)有排熬⊙_⊙


27/1/15
今天五点妈妈出门,我就醒了,刷牙洗脸。不过呢 现在都要一点了,都还没轮到我。隔壁的那位女生八点左右就手术房了,不过还没见人影。本来的紧张感随着一直睡觉的我不见了,现在提起就啵啵跳一下。我想现在应该是等盐水(NaCl)流完就到我吧,啊?结果是还没流完,就差不多两点多就准备手术了。睡在床上拖去空荡荡走廊一点都不可怕和害怕。然后到了一间看起来比较奇怪门口,转换另外一个床。有人给我安眠的口罩…手术完成了。不过眼睛却开不了,原因后来说是可能手术弄到的关系,但是隔一天就好了。

一开始没不舒服,还好好地用手机记录感受下来,
可是手术后我就得吃药(啊 我怕药呀!每天早上,下午,晚上都有一堆药),
除了药还遇到更糟糕的事...刻骨铭心的瞬间。
因为伤口不能洗澡,得靠妈妈帮我抹身。
#本来是长发的 但是难打理,所以剪了一头短发。
吓人的是我走去洗手处的时候,感觉不妥,
告诉妈头晕后的一瞬间就倒了,刚好她在我身后(想哭)
过后一个好心印度aunty立刻帮我妈拿了椅子让我躺下,
我妈说我还抽提呢,她吓到了差点反应不来。
过后才知道因为手术失血嘛 变得容易晕倒如果比较密封没空气流通的地方。

在医院最后一天的一个星期了,好转很多了 ,也受不了在医院的痛苦了,
刚好医生问要出院不 我就狂点头 终于明白为什么电视剧的病人一直吵着出院了 哈哈
感觉很自由,终于可以放松了耶 ( •̀ ω •́ )y。
虽然药还得吃,不过因我家是组屋 没办法爬楼梯(等下告诉你为什么)
我舅舅让我住他家几天,因为他家是双层排屋,楼下有空房;那段时间暴毙的幸福。

我是在国立HUKM 医院开手术的,出院后有接受物理治疗一个月,
接着医生就直接让我就在家做,坚持了三个月...坏习惯慢慢来了,又懒了-_-
3月份去中学拿SPM成绩时 朋友们都知道我开手术了,
也见证了我像乌龟的慢慢走 也关心我健康(哈哈 好笑 现在正常了)
也没去探即将退休的老师就回家了。

对了!一开始的一个月会痛苦像 吃药的噩梦,无聊的吃饱睡又睡...
睡觉睡那种升降式的坐椅睡觉,
比较有力气的时候就换去睡床了躺下爬不起来
(真的变乌龟了 哈哈 得侧躺然后手压起来);
走路慢,对我来说...我家的楼梯本来就会喘气。
那时的我爬上我家4楼,都得准备椅子 每一层停下休息再继续...


#手术后的1月,2月和3月
(缝口上面美是专业医生,我相信下面是实习医生啦...
怨不了 国立医院嘛 妈妈是公务人员 所以我的手术费才不多)

过后慢慢的就 好很多, 痛苦都值得!
不过还蛮多我不能做的事 就像弯腰捡东西,我只能90°直直的弯哦~(所以选择蹲下捡)
要不然就是医生告诉我以后不能做激烈运动 像蹦极跳,跳舞呀...
那些其实我超级想做的 可恶 早点告诉我知道嘛。
手术六个月后就可以慢跑,游泳。一年后就完全正常了...

除了充实下时间,我也想分享一下我的经历,因为发现网上太少资料深入了解了。
夜已深,晚安。=)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