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四的烦恼

近来,我开始感觉到自己已经开始失去方向感。
不管是学业,还是健康方面……我都控制不了。

一开始中三选科时,觉得自己可以应付得来,
但后来发现,我根本是不喜欢科学方面的科目。
或者就是,烦的东西太多又没能力处理,导致收拾不了残局。

我知道一切都有解决的方案,
但是可能自己也觉得太懒了,
而且一想到就头脑爆炸……
学业本来就可以简简单单的解决,只要温习,背起来,
多做练习就可以了嘛……不过问题就是讲就容易,做就难。

千万别把我想的那么简单,我的人生一辈子都败在健康。
我从小体弱多病,妈妈也经常花了不少钱……
哈哈,这一开始让我有一股冲劲想保住妈妈的荷包。
前几年都把身体照顾得好好的,
但小六护士来学校检查到我竟然患上侧弯脊椎骨症,
听起来像是不治之症……呃,有点吧。
2012年照的X光

患上这症,有三种方法:

  1. 多做运动像游泳,瑜伽,或物理治疗
  2. 当脊椎骨弯到40-60度时,医生都会劝你去开刀,以免骨转很厉害,伤到内脏。
  3. 不能做太激烈的运动(拱桥之类的……本来很爱运动,结果因它乱跑动的机会都不能)
说了这么多是为什么呢?
因为……现在我已经到36度了……
一旦到了18岁,骨头都不会改变了,到老了……
你还是这么弯,而且穿紧的衣服就会看到你的问题了。
也有可能明年会被医生告知做手术,
或者多做运动就会有好转,
酱就不会被拖去开刀。

烦恼,一切都从不理不睬开始……变得严重。
现在,说着说着心情平静多了。
由于家人也非常担心我的健康,虽然都没说出来,
但是只要你看见他们一直催促你,心里超级压抑的。
(要四年了,漫长的症,天天都被家人叫去多做运动)

我知道我的人生不能毁在自己的身上,
也知道只要我踏出这一步,一切都能从简……
多半是身体不好,上学都得考虑好哪种活不能干,
没了信心……支撑不了心灵上个方面,

所以,自己也希望我能在这假期处理好各方面,
以便,SPM考试考得好成绩,上大学或学院
(人生渺茫……呃,我还没想好要读什么和理想)
不管啦,奋斗完SPM后再说也不迟。

但是,也要兼顾到目前健康的问题,不然老了没人要,哈哈!!!

评论

热门博文